新闻速递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06-09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66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万久富主讲。

万久富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题,从文化与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万久富阐述了文化和文化自信的基本概念,解读了天下为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的内涵,指出二十大提出的“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贴合实际,境界高远,发人深省。

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学习任务清单,万久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三要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陈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