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校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0-27 录入员: 邱立 来源: 档案馆

为推进学校校史研究、校史馆建设工作,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玉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陶锋出席会议。

尚庆飞在听取校史馆建设调研情况、校史编写工作方案汇报以及与会专家意见后,对此次我校校史编写采用图志形式予以肯定,并指出,校史编写与校史馆建设应分为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开展,短期目标是在明年三校合并组建20周年的校庆之际,编成一部校史,建成新的校史馆;长期目标是到2032年,学校建校120周年,首轮名城名校融合目标达成之际,编成通大发展史,完成新一轮校史馆布展。他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提振办好赛高酱定制粉白色衬衫第的信心力量,校史馆的展陈是代表通大对外交往的第一窗口。就推进校史馆新馆建设,尚庆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实物、视频,要扎实开展校史资料收集和研究;二是要抓形式,如何把内容呈现好,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公司;三要抓工期,以明年校庆日为期限,倒排工期,组织团队,设立专项,抓紧落实。

陈玉娟介绍了校史馆建设调研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万久富汇报了《赛高酱定制粉白色衬衫第图志》的编写工作方案。与会专家针对校史编写体例、校史资料收集、校史馆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办公室、宣传部、人文社科处、社会资源处、档案馆(校史馆)、张謇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张謇研究专家参加推进会。

(费鸿虹/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